彩虹屁哥斯拉

那道光(中)

  非典型联动if线 

  彩蛋为梦比优斯视角

  

  

  高山我梦去到了一个他从未见到过的星系。

  当他睁开眼啊看见那位名叫玛丽的巨人特意用地球上的语言与他沟通交流时,我梦是十分惊讶的。在这颗散发着柔和绿光的星球上居住着一群颇具神性的生命,没有能源困境、也没有所谓的战争。即使存在着不同生命对这颗星球的觊觎,他们也能迅速团结一致去面对不同的困境。在这颗名为奥特之星的地方,我梦就有幸目睹过名为"贝利亚"的黑暗奥特战士发起的小型侵略。战斗后期,那柄被称为"千兆格斗仪"武器直接把希卡利的科学大楼轰成了废墟,里面存储的最新实验数据直接化为乌有。同为科学研究着的我梦都感到十分的痛惜,希卡利的愤怒可想而知。

  可惜的是,敌人的挑衅式攻击并没有激起这位剑士的愤怒。相反,他直接越过准备逃跑的敌人走向了废墟中直接开始了救援。一旁变身的我梦想起来了,那里有几名没成年的奥被困在了下面,生死不知。幸好,希卡利的搭档梦比优斯察觉到了异常直接护住这群科技局的孩子们。当我梦和希卡利将梦比优斯以及被困的奥救出时,希卡利的眼角似乎泛着点泪光。

  后来我梦才从警备队的成员们口中知道,这就是冲着希卡利所策划的破坏行动。为的就是铲除掉希卡利所在乎之物,从精神层面击垮他,使其达到削弱光之国科技力量的目的。可惜的是希卡利和他在乎的事物本身都没那么脆弱。顺便一提,我梦认为,生命固化技术真的是希卡利最伟大的发明,奥特之母也是通过这项技术救了被时空力量差点撕碎的自己。

  生命是无法挽回的存在,接受盖亚力量的我梦比谁都清楚。生命固化能及时挽救有所留恋的生命,可那些已经消失的生命又是否愿意回到地球与人类一起生存甚至为人类所用呢?我梦不敢也不能说一定。除了依渣古,我梦身为盖亚很难收到那些已灭绝的生物的诉求。地生万物,人类就一定是地球生物的主宰吗?这个答案地球已经在佐格出现,或者说为应对破灭招来体,地球做出的选择早已明了。人类固然重要,但却不是地球生命的唯一。

  如果说希卡利的研究是为了减少失去,保护梦比优斯一众的重要之人。那我梦自己的研究是为了什么,人类与地球终究要走向选择的对立面吗?他不禁想到。

  按理来说等离子火花塔的能量是对身为地球生命的我梦有着一定排异性的,谁都没猜到火花居然能直接给我梦这个异时空的人类供给能量。也多亏了这股力量让离开地球能量不足我梦能顺利变身参与守卫光之国的战斗中来。感谢他们这段时间的收留,我梦也必须全力以赴地去应对宇宙中时常发生的光之国危机。

  "等离子火花不会排斥有着守护之心的人"这位红蓝相间的奥特战士的解释是我梦听到的最不科学的解释。

  "你一定是一个非常珍惜同伴的人吧,我也是"这是梦比优斯对他的评价。一个很善良的奥特曼,要是来光之国时早些遇见他就好了。

  "以幸福为目标的研究是没有错误可言的,重要的是不要忘了自己原本的心。"希卡利是这样告诉的他。幸福为目标,但研究若只是为了部分人类的幸福,那XIG的那份计划实时候终止了。在帕吉拉光芒照射下,我梦看向相见恨晚的梦比优斯那不舍的目光笑了笑,终究是下定了决心。

  

  

  

  时空通道开启得很快,快到一股黑暗的力量也随着我梦的步伐消失在了光之国境内。回到自己所在的时空缺身受重伤,我梦不是没有怀疑和破灭招来体有关。当自己在时空隧道与那股力量缠斗时便感觉到了极大的危险,自己耗尽所有力量使其消失后以为可以慢慢调查。没想到对方却先一步行动起来。

  "贝利亚!"捂着伤口赶到指挥室的我梦直接叫出了那名黑色巨人的名字。贝利亚似又所感,大屏幕的声音传到了每个人的耳中,"等离子火花的使用方法,交出来,不然你的那位朋友"贝利亚指了指倒在一旁的阿古茹,直接将阿古茹收进了格斗仪中"你的那位朋友我就收下了"。随即便消失在原地。

  事发突然,一场失踪事件直接升级为高危级别的入侵事件。涉及人员居然还是盖亚能力的拥有者,这进一步加剧了民众的恐慌。位排除可疑人物,高层越过XIG,以极其迅速的方式找到了高山我梦进行问话。面对组织的提问,唯一可能知晓实情的科学顾问此刻却一言不发。

  "高山先生,如此知情不报,你可是会被送上军事法庭的!"

  "高山先生,我想身为XIG一员的你是绝对不会置民众安全于不顾的对不对!"

  高山我梦被直接带到了审讯室,据说是那位提议灭绝动物复活计划的高层的想法。上面认为我梦从失踪开始就与那名黑色巨人出现脱不开干系。总之高山我梦不可全信。

  胸口被那股能量所击中的伤口毫无愈合迹象,那仿佛凌迟一般的痛感在贝利亚出现后便开始发作了起来,令我梦疼到无法言语。所幸的是,他目前的神智还算清醒,强制用盖亚的力量压制应该不算什么问题。与此同时新一轮的问话也即将开始。

  "你同伴的行踪都不在意吗?"

  "还有,等离子火花究竟是什么东西?我们需要答案去解决问题"

  "事情解决后上面会酌情考虑你的研究方向问题的,相信我们高山先生。"

  对面的人似乎笃定了我梦别无选择,静静地等待我梦的回答。

  我梦抿了抿嘴准备开口,对方显然对我梦的"识抬举"很是满意。"我需要和石室指挥官对话,别的我没什么要说。"

评论(11)

热度(1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